网络导航

我院举办2016年新生引航工程之大学第一课 “戏曲知识知多少”——戏曲近距离欣赏与体验

9月5日晚,由学生处、表演系联合制作的2016年新生引航工程之大学第一课“戏曲知识知多少”——戏曲近距离欣赏与体验在我院大剧场拉开帷幕。学生处处长陈娟、表演系党总支书记董昕、表演系副主任李永志、新媒体艺术系党总支书记王晓宁,学生处全体教师、部分班主任及2016级新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采用戏曲表演、戏曲知识问答以及戏曲身段和服装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让新生们近距离感受戏曲,欣赏戏曲,体验戏曲的魅力。表演系舞蹈专业同学带来的节目《云水》,将戏曲与舞蹈巧妙、有机地结合,正式拉开当晚活动的序幕。随后,表演系同学们先后展示了身段组合《折扇》、吉剧折子戏《盗帖》、河北梆子折子戏《挂画》、昆曲《惊梦》、京剧折子戏《挑滑车》和《乾元山》,演员们扎实的基本功和精湛技艺博得场下观众阵阵喝彩。互动环节中,新生积极参与体验,在主持人诙谐细致的讲解中,同学们对戏曲艺术的表演、欣赏、锣鼓、穿戴等方面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活动尾声的节目《繁华似锦》集中展示了变脸、飞褶子、耍手绢、长水袖、长绸舞、戏曲毯子功等戏曲技巧,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看了师哥师姐的演出,加深了自己对戏曲艺术的了解与热爱,也感受到戏曲演员“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辛苦付出,为自己能够成为国戏一员感到骄傲和自豪。

新生引航工程之大学第一课“戏曲知识知多少”专场演出圆满结束,标志着我院2016年新生引航工程正式启动,接下来会有更多精彩内容贯穿于新生第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帮助同学们完成心理转型和角色重塑,尽快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