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台湾南部旅游院系在校学生大陆参访团来我院交流访问

 2016年9月7日上午,我院学生处(团委)接待了60名来自台湾南部旅游院系在校大学生,开展 “台湾南部旅游院系在校大学生大陆交流参访”活动,国台办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梁冬梅、国立高雄海峡科技大学何黎明博士、学生处处长陈娟出席本次活动。

参访活动主要由中国戏曲学院校史馆参观、观摩京剧排练课堂和戏曲基础知识讲座与体验三个部分组成。 学生会外联部部长郭亭妤、副部长张博作为交流服务志愿者,全程服务参访同学。

上午9时, 60名台湾南部在校学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中国戏曲学院校史馆参观。讲解员结合历史资料分别从国戏的建立与发展,艺术实践、名师荟萃、文化交流、师资队伍建设、艺术人才培养、国际影响及戏曲教育的传承与传播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随后带领参访团成员观摩京剧系学生排练课程,京剧系同学们精湛的表演和优美的唱段深深的吸引了参访的同学们,课堂现场不时发出赞叹声与热烈的掌声。为了加深参访团对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认知,我院孙昊、胡翰驰、张艺佳三名同学为大家做了戏曲基础知识讲解,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细致的体验环节,让台湾南部的在校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戏曲文化的魅力,他们一边模仿小老师的表演,一边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戏曲文化的喜爱,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下结束。

台湾南部在校学生大陆参访活动已经是第二次来我院进行交流,领队梁冬梅女士代表主办方对我院的接待和参访交流日程安排表示感谢并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与我院加强交流合作,并通过参访互动,加强两岸大学生青年的交流,为促进民族艺术、戏曲文化传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