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学生参加丰台区“军旅情 强国梦”走军营活动

2016年5月29日,根据丰台区武装部和丰台区团委的安排,我院50名学生到装甲兵工程学院参加了丰台区高校大学生“军旅情 强国梦”走军营活动。此次参观学习是第十二届丰台青少年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北京市征兵办、丰台区武装部、装甲兵工程学院、丰台区团委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当天上午,驻丰台区高校大学生270余人首先聆听了丰台区区委常委、武装部朱继明部长的讲话,他对参与走军营的同学们表示欢迎,讲解了国防相关知识以及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优抚优待政策。之后,装甲兵工程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士兵代表发言,讲述了大学生青年在军营的成长。丰台区征兵办相关领导现场回应了同学们关于大学生征兵的相关疑惑和问题。

在交流结束之后,全体同学观看了装甲兵工程学院的院况短片,参观了院史馆以及装甲装备。当见到那些曾在阅兵式中亮相的先进装甲装备时,同学们无不感到震惊,为伟大祖国国防建设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自豪。

同时,本次大学生“军旅情 强国梦”走军营活动,也是丰台区2016年度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的一项内容,旨在以实地考察、亲身体验的方式向青年介绍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实际情况。根据北京市各级征兵办以及市教委的要求,我院于5月21日运动会期间做了相关的宣传活动。

参观装甲装备

近距离体验装甲装备

合影

场外征兵宣传

场外征兵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