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求真务实 彰显青年风貌 团结奋进 弘扬国戏风采——中国戏曲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经过一个月的紧张筹备,中国戏曲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于2016年4月9日在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有:听取并审议《中国戏曲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中国戏曲学院学生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十七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

9日上午9:30,本次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生处处长陈娟,北京市学联执行主席周宇杰,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会主席夏天,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24所兄弟院校的学生会同仁们及我院8个代表团共143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周宇杰代表市学联对我院学生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当前社会发展新情况提出了期望。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会主席夏天同学代表兄弟院校致辞,表达了各兄弟院校对我院学生会工作的支持。随后学生处处长陈娟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国戏曲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的工作,并对第十七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寄予厚望。希望新一届委员能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加强自身的组织建设,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具体指导,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优秀传统文化的肥沃土壤,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努力成为以戏曲艺术为代表的中华优秀文化的继承者与弘扬者。  

学生会主席毛毛代表第十六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继承传统,尚德崇新,扬国戏风采;勇于开拓,务实奋进,谱青春之歌》的工作报告。报告对第十六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的工作做了全面深刻的总结,并基于对过去工作的思考提出了未来工作的四点建议:一、优化组织结构,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二、以促进品牌效应为核心,打造特色活动。在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全面成长,在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中开拓进取。三、坚持以中国梦凝聚力量,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四、坚持加强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学生会组织服务同学的能力和水平。在上午的会议中,大会提案工作组组长房雅霖做了全面详实的提案工作报告,得到了在场代表的一致肯定。

在中午的分团会议中,各代表对《第十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下午的全体会议进入选举阶段,33名候选委员依次进行了竞选演讲。代表们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了投票,按照差额12%选举产生了第十七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29名委员。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胜利闭幕。

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广大国戏学子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对学生会两年工作的总结,同时也是学生会明确未来工作思路、谋划未来发展的新起点。新一届学生会将在院党委的领导下,院团委的指导下,严于律己,在新时期、新阶段、新环境下抓住发展机遇,做好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学院学风建设,树立服务意识,为建设节约型、和谐型校园做出贡献,切实担负起新时期的发展重任,团结和带领全院广大青年学子开创学生会工作的新篇章。

大会开幕、奏唱国歌

 北京市学联执行主席周宇杰致辞

学生处处长陈娟讲话

学生会主席毛毛代表第十六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