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学生康晓琳当选首届首都高校十大校园励志人物

4月22日下午,首届首都高校“十大校园励志人物”颁奖典礼暨励志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郑登文、北京市财政局教育事业处处长王华伟等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此次励志人物评选自2015年5月启动至11月结束,经高校推选、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我院表演系2011级戏曲形体教育康晓琳同学凭借优异的成绩和突出的综合素质从76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当选首届首都高校“十大校园励志人物”,彰显了首都大学生奉献、坚持、责任和担当的精神风貌。颁奖典礼之后,康晓琳同学做了以“有梦就飞翔”为主题的先进事迹报告,并表演了京剧情景剧《戏梦人生》,讲述了坚守传统艺术的艰难和过程中的成长,以及最终圆梦的过程。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在市属54所高校中发起,旨在挖掘和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的典型事例,激励更多困难学生励志成才,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学生处奖助勤贷补管理中心将持续做好资助育人相关工作,以学生资助工作为抓手,以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为切入点,树立青春榜样,积极探索学生“助学与励志”、“助学与自强”相结合的有效途径,达到助学育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