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大学生创业创意孵化园参展中国第三届舞台美术展

为了进一步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2015年11月26-29日,在学院的支持下,在学生处(团委)的组织下,中国戏曲学院大学生创业创意孵化园(简称国戏孵化园)携手园区内30家正式注册企业,在北京展览馆参加了中国第三届舞台美术展。

展会上,国戏孵化园结合我院传统文化优势与创新理念以“变—舞台因变而生”为主题,通过展示“因变而生、因变而通、向阳而兴”三个篇章,利用多种艺术手段系统展示国戏创业学生求变、创新、进取的新风貌以及学生创业企业经营成果。在整体展览设计中,突出对传统戏曲舞台一桌二椅的变形搭建处理,将传统与新思维展现的淋漓尽致。

作为全部参展单位中唯一一家以大学生创业企业为主体的参展方,从参展设计、展区搭建以及展品展示均由创业学生设计和制作。展位上的创新创意作品既有针脚细密的戏剧服装、小巧精致的戏曲盔头、让人爱不释手的创意礼品,又有千奇百怪的演出道具、流光溢彩的影视剧影像。参展学生企业经营范围广泛,涉及展区设计、空间视觉设计、平面设计、礼品包装设计、影视制作、APP开发、微信推广、动画设计、多语种艺术翻译等诸多领域。这些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多方位、多角度集中展示,成为展会现场里一道充满青春气息的靓丽风景,别具特色、美观新颖的孵化园展位在为期4天的展览中迎接了大量观众。国际舞美组织主席杨森、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中国第三届舞美展评委会主任刘杏林、委员高广健等专家参观展位,部分参展商以及观众纷纷在孵化园展品、展位前合影留念,并给予了赞赏和建议。与此同时,国戏创业学子也在展会中积极与其他参展企业交流,宣传推广自己的企业同时,为日后拓展市场建立良好的基础。

本次参展集中展示了国戏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和阶段性成果,借助参加高水平的艺术盛会,开阔学生视野、加强创业教育与培养,促进学习与交流,向社会各界积极展示、宣传我院学生创业企业的创意创业成果。国戏孵化园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与思路,创造更多机会,努力推动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