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举办2015年“创业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

4月8日18:30,我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综合楼三层报告厅举办中国戏曲学院创业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场。讲座特邀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KM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国际劳工组织KMB项目高级培训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企业咨询师王艳茹教授担任主讲,我院自主创业企业代表及部分在校生聆听了讲座。

首场创业讲座主题为《创业与创业精神》,旨在初步引导同学了解创业的概念与创新精神。王艳茹教授以视频真人秀的形式作为讲座开展,引导同学们展开互动性的问答和交流,分享各自对成功的理解,随后,针对什么是创业精神,创业必备的素质等问题,结合当今社会主流创业形式、国家导向及政策等进行了分析,进一步清晰了创业的概念,明确了创业思维和创业精神对于改变思维模式、学习与生活发挥的作用,并从理论层面对大学生创业的现实可能性做出分析,启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

为了更好的引导、鼓励和扶持我院更多学生自主创业,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还将于9日、13日分别举办创业大讲堂系列讲座的第二场、第三场。通过系列讲座,不断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普及创业教育,开阔学生综合学习的知识面,服务学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