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我院学生处开展“节粮节水节电”活动

我院学生处于五月初开始,在全院范围内深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节粮节水节电系列活动,旨在倡导节俭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

5月13日中午,“节粮节水节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由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现场组织各系同学踊跃参与到活动中,同学们共同在活动倡议书展板上签名,并写下节粮节水节电的小妙招。同时,校园电子屏幕上循环播放中国戏曲学院“节粮节水节电”活动的宣传片,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提高了节约意识。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活动还将制作并张贴“节粮节水节电”警示语和海报,开展“节粮节水节电”主题摄影、漫画、海报及视频征集活动;开展“节约每一粒粮食,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主题征文活动;组织“节粮节水节电”主题辩论赛;开展“节粮节水节电”主题班团日、大讨论等活动。通过宣传、教育、讨论、实践等形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最后,学生处将组织“节粮节水节电”活动成果展,集中展示本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摄影图片、漫画、视频、征文等作品。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系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增强自觉节约的意识,带动身边人一起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助力节约型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