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举行“留学服务宣讲进校园”讲座活动

5月8日,我院在综合楼三层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了“留学服务宣讲进校园”讲座活动。讲座特邀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各处室老师担任主讲。本次活动由我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舞台美术系、国际文化交流系承办。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出国留学、留学回国、来华留学以及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领域的相关服务。此次活动,留学服务中心共派出了由出国处、档案处、认证处及回国处等部门负责老师组成的宣讲团队,为我院计划出国留学的广大同学提供从出国留学咨询、人事档案与户口转存、回国后学历学位认证、就业报到和落户手续办理等方面详细的出国留学知识讲解。

在讲座过程中,出国处老师介绍了留学人员派出服务及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情况,着重讲解了留学安全的注意事项。档案处老师对留学人员出国长期存档手续办理、留学期间的人事代理服务和留学回国后的档案转出手续等内容作了简要介绍。认证处老师主要介绍了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的目的、内容、依据、范围和结果。回国处老师讲解了出国留学人员集体户口存放条件、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对留学回国人员的学位构成、学科分部、薪酬分部、工作地区及就业机构类型等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留学服务中心老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申请出国的案例,包括申请国外艺术院校案例、签证办理案例、行前准备案例,期望同学们学习成功经验,反思失败教训,争取早日实现出国留学梦想。讲座结束后,留学服务中心老师还针对学生的个性化问题答疑解惑,分享经验。

此次讲座内容详实,针对性较强,使得我院计划出国留学的学生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国家出国留学与留学回国方面的政策,为推动我院学生出国留学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