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院学生干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4年5月6日、7日晚,中国戏曲学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分别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及办公楼401会议室同时举行。本次座谈会由院团委组织,学生会主席张宋、社团联合会主席韩晓婷分别主持了会议,全体院级学生干部参会。


座谈会上,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宣读了我院党委宣传部下发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的新闻视频,并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月四日于北京大学的讲话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论述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内涵,首次提出了“五四”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间的内在统一关系。在宣读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后,学生代表做了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实际畅谈自己所理解的“中国梦”及讲话精神。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情真挚,高屋建瓴,意味深长,内涵丰富,饱含了对当代大学生的充分肯定和殷切希望,指明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重任,明确了当代大学生价值追求的依归遵循。院团委希望广大学生应当切实以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力量,推动工作,带动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朝着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方向不懈努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建设祖国亮丽风景线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争当为实现中国梦而拼搏的新青年。


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当代青年成长发展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能力,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学生受益匪浅。本次会议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政治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更是充分发挥团学组织作用的体现,会后,院团委将会继续加大在基层团组织内的宣传,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覆盖影响更多的青年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