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学生处举办部分院校创业教育与实践座谈交流会

4月28日,学生处在综合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了部分院校创业教育与实践座谈交流会。中央美术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中华女子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等十几所院校的就业部门老师,我院孵化园创业实习基地合作企业、北京道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学生处处长刘忠心、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韩萌出席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共分为两部分议程。首先,各院校老师参观了我院大学生创业创意孵化园,仔细观看创业学生公司简介、《大学生创业创意孵化园管理办法》和孵化园硬件环境。许多老师还实地走访创业公司,饶有兴趣地跟同学们亲切攀谈,了解学生的专业学习、创业内容、公司运营等情况。创业学生详细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纷纷表示学院为他们提供了很好的创业场地和条件,这为实现创业理想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孵化园参观完毕,与会老师在综合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了创业教育与实践交流会。首先,大家观看了孵化园宣传短片。随后,刘忠心处长结合宣传短片详细介绍了孵化园的前期筹备、施工建设、公司招募、日常管理、创业服务与指导等情况。他还对我院开展的创业教育与实践工作作了六点经验总结:学院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积极参与,大胆假设和小心求证,面向市场需求、发挥专业优势,小成本与低投入,坚持以教育为本、以服务学生为目的、发挥孵化园的辐射作用,管理精细和服务到位。之后,我院孵化园入驻企业代表各自介绍了本公司的经营项目、运作方式、项目成果和经济效益等情况。与会院校老师结合各自学校创业教育和实践情况纷纷发言,分享创业成果和经验,并就创业学生的职业规划、创业中的注意事项、如何兼顾创业和学业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中,应该坚持求真务实、力求实效的工作宗旨,真正为创业学生服务,不仅注重学生创业过程的体验,更要强化创业成果的实现,找出一条切实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的有效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