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基础部、学生处联合举办国戏第二期经典诵读体验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精神,教育部于2014年3月26日印发了《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明确提出在大学阶段,要以提高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主学习和探究能力为重点,大学生应深入学习中国古代思想文化的重要典籍,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

我院健行经典读书会在基础部、学生处的大力支持下,继2013年国庆节成功举办第一期经典诵读体验营后,又于今年清明节成功举办第二期经典诵读活动。本期经典诵读活动的主题为:“启发智慧心灵 相约《大学》一百”。内容为诵读儒家经典四书之一的《大学》。4月5日至4月7日三天时间内,来自我院的近二十名同学和老师,将《大学》集体诵读了整整100遍!此次活动还邀请到北京大学等高校传统文化社团的同学参加。期间我们又邀请了北京人文大学国学院教务主任张新德博士为同学们讲解《大学》义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思想盛宴。

我院健行经典读书会将秉承“以继承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的国戏精神,继续举办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活动,为加强我院学生的人文艺术修养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