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学生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指导和规范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质量,丰富授课教师的专业知识与授课技巧,近日,学生处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赵军燕、梁凌寒二位老师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任课教师进行系列培训。此次培训共设四次,历时一个月,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具体组织和承办。

3月21日下午,赵军燕博士对心理课的任课教师进行了首次集中培训,内容包括《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教学管理、团体辅导模式以及课程内容的经验分享等。赵老师对我院教师在课堂实践环节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逐一进行解答,并带领大家按照规定教材进行系统备课,并着重讲授“情景体验式教学”在心理健康课中的实操性以及应用模式,内容丰富而有实效。通过培训,心理课任课教师们对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讲授方法有了更直观、更深层的理解和认识,认为此轮培训是推进我院心理健康课学科教学能力以及整体课堂教学质量的“及时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2012年9月,我院全面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通过一年多的课程开展,教学效果较为显著,学生普遍反响良好。同时,在课堂教学中也发现了教师专业知识不足、教授技巧单一等问题。开展本次系列培训,既是为了切实解决心理课程任课教师们的实际困难,搭建专业提升的平台,又有利于促进院校之间心理工作的相遇、沟通与交流,从而进一步促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稳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