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举办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家系列讲座之九——《成功创业之素质》

12月4日晚,中国戏曲学院“就业创业大讲堂”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家系列讲座之九——《成功创业之素质》在学院综合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继续进行。本场讲座特邀北京瀚海智业投资管理集团副总裁唐鹏先生担任主讲。我院创业创意孵化园入驻企业学生及全院有意愿创业的学生参加。讲座由我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

唐鹏先生首先提出了“创业三动”:动机、动能、动作。在此基础上阐释了所谓创业的含义,令初次创业的同学们对于创业的概念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而后唐鹏先生向大家讲述了创业成功人士所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也称之为“素质之道”,即智、德、仁、勇、严五种素质。期间,唐先生通过穿插讲述多个案例对这五种素质逐一进行论述和讲解。最后,唐鹏先生用“尖”(以小现大)、“斌”(能文能武)、“卡”(功成身退)三个字总结了创业规划的三个阶段。讲座结束后,在座同学踊跃向唐先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疑惑,唐先生进行了耐心解答。在座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对大家创业能力的培养和创业方向的指引均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