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举办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家系列讲座之七——《初创企业的财务记账与税费常识》

11月20日晚,中国戏曲学院“就业创业大讲堂”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家系列讲座之七——《初创企业的财务记账与税费常识》在学院综合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继续进行。本场讲座特邀北京天智信源会计有限公司经理刘艳女士担任主讲。我院创业创意孵化园入驻企业学生及全院有意愿创业的学生参加。讲座由我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

刘艳女士拥有十几年专业财务代理工作经验,担任多家企业的财务顾问。其创办的天智信源公司为数百家中小企业提供专业的代理记账、财务代理、工商年检、社保缴纳等专业服务。讲座初始,刘艳女士首先讲解了新注册企业的常见问题,细致剖析其中原因,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刘艳女士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同学们普及了财务及税费方面的许多常识,总结了新企业做帐的注意事项。随后,刘燕女士通过直观形象的表格形式为同学讲解了企业发票的使用与管理、北京常见的征收税种、公司税费缴纳要求与注意事项等内容。讲座最后,刘燕女士与在场同学就创业过程中的一些疑难问题进行了讨论,为大家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出谋划策。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初创企业的基本财务记账与税费知识,为创业奠定了一定的财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