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举办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家系列讲座之三——《如何打造一支优秀的创业团队》

9月25日晚,中国戏曲学院“就业创业大讲堂”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家系列讲座之三——《如何打造一支优秀的创业团队》在我院综合楼三层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继续进行。讲座特邀知名企业家、80创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CEO于晓先生担当主讲,我院创业创意孵化园入驻企业学生及全院有意愿创业的学生参加。讲座由我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

本次讲座,于晓老师主要分析讲解了五个问题,分别是大学生如何选择个人创业和团队创业、如何物色和选择创业团队核心成员、创业团队构建的策略和技巧、如何打造一支卓越的创业团队和对大学生创业的几点建议。于晓老师通过图片和自己的经历向大家讲解了大学生团队创业时应注重各个成员间的“互补”,在合作过程中应学会“妥协”、学会谦卑。同时,于晓老师也风趣地告诉全体创业的同学市场经济的逻辑就是为人民服务。

整场讲座长达两个多小时,于晓老师在讲解的过程中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使得讲座气氛异常活跃。讲座中,于晓老师不停地走下台来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共同分享自己的创业之梦,以及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