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中国戏曲学院2013年度“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答辩会圆满结束

6月19日晚,由学生处(团委)主办的中国戏曲学院2013年度“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答辩会在我院综合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答辩会是我院今年开展的“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的内容之一,通过展示、宣传优秀班集体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促进优良班风、学风、校风的形成。当晚的答辩邀请了学生处处长刘忠心,京剧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顾玉杰,表演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陈民,戏文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邹德旺,舞美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院团委书记陈娟,新媒体艺术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王茹,国际文化交流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姚海琳,音乐系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利峰,导演系直属党支部委员陈涛,以及各系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本次答辩主要分为班级展示、现场抽提作答、评委提问三个环节,综合考察班级的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和凝聚力建设。在各班的展示环节中,十个答辩的班级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班级成长经历,通过视频、歌曲、舞蹈、朗诵、书法等多种艺术形式,多方面、多角度地讲述了班级故事;多层次、多方面地展示了班风、学风和班级文化,体现了班级凝聚力和感染力。在随后的二、三环节中班级代表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针对各项问题作出了精彩回答。各班出色的表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在场师生共同目睹了各个优秀班级的成长历程。

经过精彩的展示,对十个答辩的优秀班级得分进行排名,最终,表演系2012级多剧种班荣获第一名,戏文系2010级戏曲文学班荣获第二名,京剧系2010级京剧器乐班荣获第三名,其余答辩班级也根据得分获得相应名次。

“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是我院开展“我的中国梦,我的国戏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经过了各系评选推荐、学生处评审、全院公示、网络宣传、现场答辩等阶段,推出了一批团结友爱、温暖如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优秀班集体典型,为进一步充分发挥班集体在学生成长发展过程中的作用奠定基础,为我院班集体精细化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迈出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