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园博会志愿者岗前培训中国戏曲学院专场圆满完成

5月16日晚6点,园博会志愿者岗前培训中国戏曲学院专场在我院综合楼三层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培训邀请到了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干部、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培训师于鑫老师,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专家、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昂老师作为主讲。81名国戏园博会志愿者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团委负责园博会志愿者工作的高硕老师主持。

于鑫老师首先从志愿服务概念、志愿者概念、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的价值、志愿服务的政策法规、志愿者计时工作和星级评定的意义以及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功能几个方面为志愿者们讲授了志愿服务的基础知识。

李昂老师为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志愿服务心理建设课。李昂老师通过简单的互动调动了现场的气氛,通过丰富的案例为志愿者们解答了如果在服务中遇到各种问题所造成的心理负担应该如何进行心理自我解压和自我放松,让志愿者们明确了情绪管理和心理调适的重要性及方法。

最后,高硕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园博园内景区概况、我院志愿者的包点岗亭位置及排班选岗系统的操作方法、志愿者保障及激励措施等,并对在志愿服务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工作细则做了讲解。

5月18日,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在丰台区永定河畔拉开帷幕。届时,我院志愿者将用自信的微笑、热情的服务为园博会的成功举办奉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