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中焕发光彩——国戏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五四”前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作了重要讲话,并给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09级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回信。5月7日上午,我院学生处组织辅导员和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的学生代表召开学习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大学学生回信精神。学生处处长刘忠心主持座谈会。


与会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等五点希望,开展热烈的讨论。老师们结合分管工作,学生们结合在国戏求学、生活、实践的切身感受,畅谈学习体会,分享自己所理解的青春梦、国戏梦与中国梦。学生会同学介绍了我院五月青春艺术节期间要开展的各项活动,表达了同学们用青春去实践和弘扬五四精神和国戏精神的想法。近期,第十九届12.9戏曲节上演的优秀剧目《疯狂的谎言》将走进北京10所高校进行巡演,展现国戏学子的青春风采。团委也将结合我院开展的“我的中国梦,我的国戏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各系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主题班团日活动,广泛动员各系团总支要占领网络宣传阵地,借助微博平台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积极发布同学们的学习感想,在广大青年团员中兴起学习讲话精神热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寄托着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作为老师,要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增强为实现中国梦、国戏梦而奋斗的责任感、使命感;作为学生,要深刻理解实现中国梦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最好舞台,自觉把个人追求和奋斗融入这一进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成就辉煌梦想。今后一段时间,学生处(团委)将按照“我的中国梦,我的国戏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开展好“国戏之星”的评选、“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美丽青春”大学生社会实践资助活动、“青春与梦想同行”暑期社会实践等系列活动,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中焕发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