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启动“我的中国梦,我的国戏梦”主题教育活动

日前,我院在全体学生中启动“我的中国梦,我的国戏梦”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和实现个人理想、增长才干、铸就华丽的“国戏梦”而发愤学习、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我的中国梦,我的国戏梦”,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包括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我的国戏梦”主题党团日活动,开展以“中国梦 校园情 快乐心”为主题的心理文化节活动,开展“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大力推进“我的中国梦,我的国戏梦”主题校园文化建设,开展“我的中国梦•国戏之星”评选活动,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我的国戏梦”为主题的网络文化宣传活动,实施“美丽青春”大学生社会实践资助活动,组织“我的中国梦,我的国戏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施以“我的国戏梦”为主题的新生引航工程等9项,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份。

活动启动后,各系在3月份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基础上,积极安排部署本次活动的实施方案,将“我的中国梦,我的国戏梦”精神内涵融入到学生的专业学习、班级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中。同时,还利用微博、QQ等网络载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大学生了解“中国梦”的时代内涵、发展方向和实现途径,引导大学生把个人的发展成才与“国戏梦”的实现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投身于日常学习与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