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在学生中开展系列学习雷锋精神活动

阳春三月,惠风和畅。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为弘扬雷锋精神,渲染育人氛围,我院在全院学生中倡导开展学雷锋活动。本次活动将学习雷锋精神与加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与弘扬北京精神、实践国戏精神相结合,积极推动学雷锋机制化和常态化。

此次学雷锋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美丽北京”为主题,以“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人人学雷锋、校园更美好”、“举手之劳、温暖社会”为宣传口号。以参观“永远的雷锋”大型主题展览、开展“与雷锋精神同行”宣传活动、开展“学雷锋在行动”服务实践活动、开展“学雷锋、倡节俭”校园文明实践活动为重点活动,在我院唱响弘扬雷锋精神主旋律。

倡议发出后,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与各系团总支积极响应,纷纷结合专业特点与各系实际制定方案,开展学雷锋活动。如院学生会将开展座谈会和专题培训活动,社团联合会积极做好“国戏杯义演”志愿服务准备活动,有的系利用休息时间整理车棚,有的系组织整理教具、学习活动场所、办公室,有的系开展学雷锋树典型等活动。学雷锋活动一直内化在国戏学子的心中,绵延于多年坚持不断地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