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12.9”戏曲节大学生艺术团贺岁喜剧《疯狂谎言》爆笑上演

2012年12月17日晚,创排一个多月的大学生艺术团贺岁喜剧《疯狂谎言》在中国戏曲学院小剧场上演。

当天晚上的小剧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观众座无虚席,过道里都挤满了人。《疯狂谎言》在历时105分钟的演出时间里,高潮爆笑点就有20余次,平均每五分钟就会出现一次笑点。观众们在乐呵之余,感受着这部喜剧给大家带来的难得惬意。这部话剧是根据法式喜剧电影改编,是大学生艺术团继2011年第十八届“12.9戏曲节”推出的实验话剧《秋瑾》后的又一力作。

《疯狂谎言》整部作品在误会和伪装中制造了许多的笑点,欢笑过后,主题也就更加突显:结发夫妻的爱情,超越一切,是最亲密、最纯洁的,是最不需要伪装的。大学生艺术团大胆启用了部分非专业演员。特别是厨师的扮演者李思,就是舞台美术专业的同学,她克服第一次演出的紧张情绪,从不会演戏逐渐找到自信,用湖南普通话的自然表演,将厨师的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

演出结束后,大学生艺术团团长韩晓婷介绍了本剧的诸位演员,同时本剧总导演,原艺术团团长孙昊代表整个剧组向前来观看演出的各位专家老师、同学们表示感谢,他说:“喜剧不仅仅让人发笑,关键是在笑过之后能记住点什么,这也许比笑的本身更重要。”前来观看本次演出的评委之一—导演系主任冉常建老师总结说:“演出十分精彩,风格做到了统一,看到了同学们的努力,可谓是十分完美,今天的演出也达到了这届“12.9”戏曲节的高潮,向剧组的主创和演职员表示祝贺。”戏文系教授、评委之一的郝荫柏老师说:“不愧是中国戏曲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演出的剧目很有专业院团的风范。”评委之一、北京曲剧团团长助理胡杰老师说:“排练的时候,我看了一下片段,没想到大家居然用这么短的时间把这部戏这么完整、圆满的呈现,出乎我的意料,祝贺大家。”

据悉,12月23日,喜剧《疯狂谎言》将被邀请参加北京朝阳区大学生创意文化节闭幕式演出,同时截止到发稿之前,已经有多家演出机构前来洽谈本剧的商演合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