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京剧进校园讲座”活动走进北京小学

12月12日下午,在院团委与京剧系团总支的组织下,戏友社走进北京小学万年花城分校,开展 “京剧进校园”专题讲座。

活动在小学的一间多媒体教室内举行。讲座由播放国戏的宣传片《今日国戏》拉开序幕,四年级一班和二班的小朋友们认真观看之后,都对戏曲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专题讲座分为京剧历史介绍、乐队现场演奏、典型戏曲服装展示以及戏曲表演及化妆体验等环节。

讲座的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互动环节的参与度很高,场面热烈。京剧系张艳栋同学表演的《李逵探母》和纪若轻同学表演的《卖水》,让小朋友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京剧艺术的魅力。此后的上台模仿环节,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要求表演,经过短时间的学习,许多小朋友基本都能模仿表演的要领,让台下的校领导及老师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讲座结束后,大家在教室中合影留念,小学的老师们一再对我院的学生表示感谢,称赞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并热情地邀请我院继续在该小学持续、深入开展“京剧进校园”的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让京剧艺术在小朋友们心中生根发芽,也让我院戏友社和京剧系同学在锻炼自我的同时,感受到了肩负传承京剧艺术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