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12.9”戏曲节原创话剧《饭局游戏》首次与观众见面

2012年12月11日晚7点,第十九届12.9戏曲节首场原创话剧《饭局游戏》在我院小剧场首次与观众见面。

本剧目是根据法国故事改编,由我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出话剧。精明睿智的出版商王俊逸,在他“文化精英”的圈子里流行一种戏耍“笨蛋”并评选的晚餐。他的好朋友为这周的聚餐找来了理想中的“笨蛋”——白小鸽,并且他对于今天晚上的晚餐充满期待,相信自己的表现会让自己在“精英”们面前出尽风头。但是,就在赴宴前夕,王俊逸意外受伤,此时妻子也因感情不和而离家出走。一片混乱的时候,善良、憨厚的“笨蛋”白小鸽却如约推开了王俊逸家的大门......其中饰演马医生、白小鸽媳妇、孟小辉这三个角色的演员是同一个人,这个反串角色的出场也引起了观众的热烈掌声。这出戏虽看起来好似一出闹剧,也正因为是场闹剧,一切都是那么的滑稽,但其实也告诉我们不要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周围的人。

这出剧的舞美设计采用了大写意小写实的装饰风格,营造出简约而华丽的演出空间,尽显了都市戏剧的特点;演员服装贴近生活,符合个性;道具尽显华丽的欧洲风;灯光也配合着剧情,暗明有度。整部剧贴近生活,源于生活,从生活中为我们挖掘出了更多有趣而又意想不到的故事。

据悉,在接下来的“12.9”戏曲节里,还将有原创剧目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