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12.9”戏曲节《小品小戏专场》在小剧场上演

2012年12月11日晚7点,由中国戏曲学院学生会和导演系团总支组织的《小品小戏专场》在我院小剧场拉开帷幕。

《小品小戏专场》是我院本届“12.9”戏曲节展演的第一场参赛剧目,它由两部小戏《金锁记》和《从头再来》,一部小品《初恋这件事》组成。其中,《金锁记》由2010级戏曲导演班精心编排而来,改编于张爱玲的同名小说,并以戏曲的形式呈现在观众的眼前。新剧突破了原有剧情的时间限制,更加可观可感。湖南花鼓小戏《从头再来》讲述了男主人公“烧鸡腿”与其妻子“酱板鸭”的生活爱情与摩擦。本剧导演李小龙同学表示,选择这样社会底层农民工的形象,主要是想向观众说明,虽然每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谁都有憧憬美好的权利。全剧语言幽默诙谐,并以湖南方言的地方特色呈现,整出剧目朴实动情,值得关注。更以现代人的思想理念贴近观众的生活。而作为专场中唯一的小品,《初恋这件事》改编于孟京辉的未公演话剧《琥珀》,重点讲述了男主角与两个女主人公之间关于爱情与物质的纠葛,突出反映了当今社会上的常态问题。导演张曦通过接触先锋话剧产生灵感,深刻展现了社会快速发展带来的精神紧张和生活危机。在整个演出中,所有参与人员秉持着“重传统,倡创新”的优良作风,演员们结合亲身经历体悟剧本,反复推敲和琢磨,并在剧本、导演、舞美、服装等有多处亮点。

本场演出不仅旨在展现我院学生创编的优秀剧目,还希望通过实践激发更多学生的参与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