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举行2013届毕业生就业宣讲会

2012年12月12日,我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学院小剧场举行了2013届毕业生就业宣讲会,特邀我院就业指导课老师渠岩主讲,就业指导中心韩萌老师及2013届毕业班学生到场参加。

韩萌老师首先介绍了2013届毕业生近期工作安排、注意事项、就业中心咨询时间及近期院内外招聘会信息等事宜,并向在座同学分发了《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实用手册》。之后,渠岩老师围绕该手册为大家逐一讲解了与毕业班学生息息相关的各类就业概念与就业流程,内容涉及到如何填写推荐表、接收函与就业协议,签订劳动合同与聘用合同应注意的事项,就业报到证与户口迁移证的办理方法,签约流程、申请出国留学流程、办理派遣报到手续流程以及预征入伍流程等。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为毕业生服务的相关机构、网站以及北京地区定期人才招聘会的日程安排。之后,渠老师结合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案例,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可资借鉴的成功经验,告诫大家一定要放平心态、准确定位,做好合理的人生规划,并预祝大家未来都有好的归宿和发展。

此次宣讲会主题明确,内容翔实,力求实效,将对我院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