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莘莘学子凌云志 携笔从戎报祖国——我院举行岳士博同学应征入伍欢送会

12月10日,学院武装部在学生处综合办公大厅会议室举行了“岳士博同学应征入伍欢送会”。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刘忠心、教务处处长曹林、表演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陈民、武装部干事韩萌、退伍学生代表田帅及岳士博家长出席欢送会。

刘忠心处长主持会议。他首先转达了院领导对岳士博同学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军入伍行为的充分肯定和对他本人的关切之情,并希望其能够在军营中安心接受锻炼,不断提升自我,常与学校联系,及时汇报部队学习和生活情况。曹林处长指出,保家卫国是年轻人的职责和义务,在岳士博同学身上充分体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高尚品质和爱国之情。希望岳士博利用好这次难得的参军机会,从意志品质和体能技能等方面得到锻炼,珍惜时间,努力学习,自立自强,注重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做一名知识型的新时代军人,为祖国和社会多做贡献,为学校师弟、师妹做好表率作用。表演系直属党支部书记陈民在发言中谈到,军营是个大熔炉,人生如果有了从军的经历,将会受益终身,期望岳士博同学早日融入军营这个大熔炉中,从思想和身体等方面得到历练,早创佳绩,早传佳音。岳士博父母感谢学校近两年来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表示完全尊重孩子从军入伍的选择。田帅同学代表学院退伍学生发言,他认为人生能够选择当兵是难得的,为岳士博同学做出这一选择深感庆幸和激动。他告诉岳士博同学,在军营中将会经历两次重大人生转变:从一名地方群众转变为普通革命军人,再从普通革命军人转变为一名合格的革命军人。期间只有经过不断的拼搏和努力才能深刻体会到这种转变。他还鼓励岳士博同学,大学生是部队中的佼佼者和难得的人才,一定要发挥自己的长处和优势,争取早日立功。之后,岳士博同学本人发言,他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对自己的培养和厚爱,感谢学校给他这次报名参军的机会,入伍后一定刻苦努力,勤学苦练,争取做一名最出色、最优秀的士兵。欢送会最后,刘忠心处长代表学院向岳士博同学赠送慰问品。

岳士博同学是表演系2011级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在得知北京市冬季征兵工作通知后,该生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经过入伍体检和政治审查等环节,最终被应征入伍至武汉市总后勤部,兵役期为两年。

本年度,我院认真贯彻执行北京市《关于加强高校毕业生和在校生征集入伍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准备,认真布置,广泛宣传,较为顺利地完成了2012年冬季征兵入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