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贯彻十八大精神 弘扬民族艺术——京剧专场演出走进华北电力大学

长期以来,我院始终坚持采取多种形式传播弘扬民族艺术,2012年11月23日晚,由院团委牵头举办的“民族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下,在京剧系及教学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华北电力大学剧场顺利举办。本次演出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共青团中国戏曲学院委员会和共青团华北电力大学委员会共同协办。

本次“民族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的活动,是学习党的“十八大”关于建设文化强国的方针政策、积极弘扬以京剧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实践。专场演出共带来了五个风格独特精彩纷呈的剧目:《贵妃醉酒》、《林冲夜奔》、《哭灵》、《红娘》、《锯大缸》。演出中,华北电力大学师生不断报以热烈地掌声,掀起了一阵又一阵演出的高潮。通过观看演出,华北电力大学师生初步领略了国粹艺术的魅力,演出结束后纷纷上台合影并期盼多多看到我院的京剧演出。

今后,院团委将继续联手学院多部门,把学院生产的剧目、学生优秀作品通过不同形式的进校园活动,展现给首都高校的同学们,同时也一如既往地把戏曲艺术送进高校,弘扬民族戏曲艺术,活跃北京各大高校的校园文化生活,使高校同学们不仅对艺术有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更让同学们感受到民族艺术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