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召开2012年班主任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培训交流会

7月10日下午,我院在401会议室召开2012年班主任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培训交流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忠心主持,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外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肖江庆、德育办公室主任王琦和八系20余名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外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肖江庆老师作了专题心理讲座,她结合在我院工作七年以来积累的丰富的学生咨询案例,围绕“人际沟通、个性发展、情感交流、自我认知”等方面的内容,总结了当前青春期晚期学生的特点、常见的心理问题,分析了诸多现象产生的原因,并结合实例逐一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与分析。此外,她还就艺术院校班主任如何进一步做好角色定位,如何利用给学生授课、交流沟通多的独特优势,在日常工作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适时而合理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本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培训交流会的召开,对班主任进一步了解处于青春期学生的心理特点,增强班主任对学生心理过激反应的敏感度,以及班主任在学生成长阶段所起作用和如何在与学生接触中实现良性互动起到了较好的指导效果。这是一次很好的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有利于班主任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讲座后,班主任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培训交流会后,班主任们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肖老师进行了具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