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理想从入伍扬帆 人生在部队闪光——我院联合主办北京市艺体类院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动员会

5月4日,我院联合北京市9所艺体类院校在北京电影学院共同主办了“北京市艺体类院校2012年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动员会”。表演系辅导员兼院武装部干事韩萌带领4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大学及中央美术学院的部分师生出席动员会。

在动员会上,承办方北京电影学院学生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特别邀请北京市政府征兵办公室副主任宋协鹏进行政策解读和动员。宋主任先后介绍了世界各国最具代表性的几种兵役制度、我国兵役制度的独自特点以及大学生应征入伍优待和安置政策。在讲解过程中,宋主任以史为鉴,通过讲述中国历朝历代的兴亡更迭,生动地证明了军事力量的强大在国家兴盛中所起到的举足轻重的作用。宋主任指出,征集高校应届毕业生入伍,是适应新时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进一步优化兵源结构,提高部队战斗力,加强基层指挥军官队伍建设,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他鼓励毕业生应征入伍,积极投身军旅,在军队这个大熔炉中磨练自己,树立强烈的责任心、进取心和事业心,为祖国和民族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我院退役返校学生田帅作为艺体院校大学生入伍代表发言。田帅同学于2008年应征入伍,并于2010年12月退役返校,本科毕业后继续在我院攻读舞美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发言中,田帅与在座同学共同分享了自己应征入伍前后的想法和感受。他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服兵役是应当履行的义务,同时也是一段珍贵的生活体验与人生经历。在军营这个平台中能够开阔自己的视野,丰富人生阅历,增强适应环境的能力,塑造坚韧的品格作风,锻炼与人相处的能力。田帅同学还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入伍两年当中所获得的荣誉勋章与奖状,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也坚定了很多同学应征入伍的决心。此外,北京体育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的入伍学生代表也结合自身的体会各自作了精彩的发言。

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的通知》,鼓励高校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将认真贯彻中央这一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大力推动实施,努力使我院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