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中国戏曲学院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经历了一个月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于3月23、24两天顺利召开。本次大会得到了全院师生的广泛支持,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影响。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议通过《中国戏曲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讨论《中国戏曲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中国戏曲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

3月24日上午9点30分,本次大会的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副院长赵伟明、学生处处长刘忠心、学院办公室主任于建刚、舞美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兼团委书记陈娟、团委副书记吴文超、市学联驻会主席陈晓蕊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音乐学院等23所兄弟院校的学生会同仁们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学院后勤处处长赵全胜代表全体后勤员工发来贺信,祝贺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会上,兄弟院校代表中央音乐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壮同学致词,表示各兄弟院校会一如既往的支持我院学生会工作,共同努力为“三个北京”建设做出贡献;市学联驻会主席陈晓蕊同学代表市学联对我院学生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当前社会发展新情况对我院的学生会工作提出了深切的期望;赵伟明副院长在大会中对学生会开展的“一二.九”戏曲节、五月青春艺术节、校园歌手大赛、国戏体育节等品牌活动以及第十四届学生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从学生会干部要常怀感恩之心、增强服务意识、相互信任、敢于承担责任等方面提出要求。接下来,由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李怡洁同学代表第十四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爱国创新,包容厚德,与时俱进谋发展;德艺双馨,继往开来,完善自我创辉煌”的工作报告。报告对第十四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做了全面、深刻的总结,并基于对过去工作的思考提出了未来工作的五点建议。一、继续坚持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加强引导、夯实基础、创新手段、拓展路径。二、继续坚持以深化组织机构改革为基础,完善学生会体制,优化组织结构,打造一支高素质、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三、继续坚持以完善品牌活动为核心,推广国戏文化,打造特色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充实校园生活。四、继续坚持以打造部门文化为重点,明确自我定位,鼓励内部合作,增进组织交流。五、继续坚持以加强服务体系建设为中心,不断提高学生会组织服务同学的能力和水平。之后,大会提案工作组做了涵盖教学实践、教学设施、院团活动和宿舍生活等各方面的全面的提案工作报告。随后,上午的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在中午的分团会议中,各代表对《第十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代表们都充分肯定了学生会工作报告,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很多良好的建议,对于大会的成功召开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下午,大会进入到选举阶段,30名候选委员分别进行了极富感染力的演讲,代表们掌声不断。代表们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了投票,按照差额15%,选举产生了第十五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26名委员。之后,由新当选的第十五届学生会委员代表郎悦宣读大会《倡议书》,尹航致闭幕词。大会在《歌唱祖国》激扬的歌声中胜利闭幕。

当晚,第十五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会上团委副书记吴文超老师与新当选的第十五届学生会全体委员们进行了座谈。希望大家严于律己,在新时期、新阶段、新环境下抓住发展机遇,做好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全力做好国戏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树立服务意识,为建设节约型、和谐型校园作出贡献,将学生会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3月27日中午, 第十五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办公楼401室准时召开,学院副院长赵伟明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赵院长亲切接见了新上任的委员们,并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谈,他对学生会的发展和如何做好学生会干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学生会委员们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学生会的发展不断献计献策,为国戏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广大国戏学子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对学生会两年工作的总结,同时也是学生会明确未来工作思路、谋划未来发展的新起点,相信新一届学生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一定会承前启后,担负起新时期的发展重任,团结和带领全院同学开创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