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表演系09级豫剧班荣获北京市“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称号

表演系2009级豫剧专业班级分别荣获2010—2011年度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称号和首都大学、中专院校“先锋杯·优秀团支部”称号。

在推荐参加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先锋杯·优秀团支部”申报过程中,表演系党支部从班集体建设、团建党建工作、德智体综合评估成绩、班风学风状况和师生评价等各方面综合考评、层层把关,决定推荐2009级豫剧班参评,并最终在学院和上级单位评选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两项桂冠。“先进班集体”称号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和北京市学生联合会联合颁发;“优秀团支部”称号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颁发。

2009级豫剧班由豫剧表演和豫剧器乐演奏两个专业学生共同组成。在两年多的学习时间内,该班同学在全国各类戏剧、戏曲大赛中多次荣获国家级、省部级奖项,并参与了学院60周年校庆“多剧种折子戏专场”、“亚太戏剧院校戏剧节”文化交流、中美文化交流、京剧音乐史诗《长征组歌》、“心舞飞扬•2011北京艺术院校成果展演”、“粉墨青春•中国戏曲学院09级豫剧本科班专场晚会”、“12•9戏曲节”等演出活动,为学院和表演系赢得了荣誉。

豫剧班获此殊荣,不仅证明了该班良好的班风学风和较为扎实的基层团支部建设工作,也为其他班级做了表率。这对表演系进一步提高班级凝聚力、加强班集体建设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团建促党建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