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基础部与学生处、教务处联合召开学生座谈会

2012年1月3日中午,我院基础部与学生处、教务处在401会议室联合召开了本科学生座谈会。学生处刘忠心处长、教务处耿光印副处长、基础部梁建明主任、王志苹副主任、教师代表宋金庄老师以及各系学生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王志苹副主任主持。

本次座谈会主要是听取学生代表对学院本科公共基础课的课程设置、教师的授课情况等有关问题的建议和意见。目的在于更好地了解我院本科生的学习状况和真实想法,帮助文化理论课教师在今后教学中扬长避短,促进教学质量提高。

会上,各系同学踊跃发言,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如建议所有专业开设大学语文课程,以提高学生的基本阅读能力和文学修养;希望任课教师能加强与同学的互动,活跃课堂气氛,教学联系实际;建议文化水平程度不同专业的学生分开上公共基础课;建议能否将大多数讲座时间安排在晚上或周末,避免和正常上课时间冲突;希望增设选修课。

听完学生的发言以后,学生处刘忠心处长表示,学生处要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和基础部协办德育教研室的职能作用。耿光印副处长肯定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同时也赞扬了公共基础课教师的工作态度,希望同学们对教师的教学给予理解与支持,也希望同学随时对教学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今后学院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梁建明主任就学生的发言和基础部教师教学情况做了说明,并表示将把同学们的意见及时向任课教师反馈。基础部将针对这些建议和意见,积极改进和完善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基础部通过在学生中对全体任课教师进行教学质量问卷调查,教师填写自我评价调查表和召开学生座谈会,旨在建立教学质量监督检查制度,以促进文化理论课教学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