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督导评估专家组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12月2日下午,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督导评估专家组来我院开展心理素质教育工作专项督导评估。专家组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首都体育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吴淑荣、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蔺桂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马喜亭、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北京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田宝伟、市委教育工委安全稳定处处长卢向红、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王达品、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干部于海一行9人组成。学院党委书记张凡、副院长赵伟明出席在剧场二楼会议室举行的评估汇报会。学生处、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科研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首先,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同志介绍了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督导评估的目的、进程和主要内容。党委书记张凡同志代表学院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心理素质教育的概况,希望督导组帮助学院查找问题,促进心理素质教育工作不断进步。随后,副院长赵伟明代表学院主要从六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院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第一、学院高度重视,各级工作机构健全;第二,稳步开展心理素质教育教学,努力营造校园良好氛围;第三,有针对性地提供个性化服务,广泛开展团体辅导;第四,重视心理普查工作,建立健全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体系;第五,积极落实条件保障,不断提高工作队伍素质;第六,挖掘戏曲艺术的育人功能,艺术教育与心理素质教育相融合。工作汇报中,专家组还与我院各部门负责人就督导过程中的有关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汇报结束后,督导组审阅了我院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相关支撑材料,并实地参观考察了我院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及新建公寓楼等场所和设施。之后,督导组分别与我院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进行心理咨询工作抽样调查。座谈会上,专家们细致询问了师生代表对学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评价与意见,并就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受益程度及教育效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随机进行了问卷调查,以全面地把握我院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据悉,督导评估意见将于近期反馈给学校。

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系部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努力,我院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在稳步推进,学院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高认识,巩固成果,按照上级要求,不断推动我院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