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开展学生思想动态及学习生活情况调研活动

为了全面、客观地把握新学期以来我院学生的思想动态,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10月17日至21日,学生处组织各系部辅导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调研。7系团总支和科研处分别通过全体学生大会、座谈会、深入学生宿舍、个别访谈等方式开展调研活动。

经了解,开学以来,同学们思想情况稳定,学习生活正常。经过一个暑假的休整,同学们普遍精神风貌良好,思想健康、积极向上,他们关注国际国内形势、关注社会热点、关注学校与自身的发展,并对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形势充满信心,对一些社会问题认识比较理性,广大学生的主体意识、忧患意识、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新生经过入学教育和一周的上课,能够较快适应大学生活,一切已经步入正轨。2008级毕业生普遍比较关注的热点是考研与就业问题。

此外,同学们还就学院发展、公寓管理、食堂管理、教室与排练室安排、琴房管理、校园安全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与意见。例如,对学校的改革发展,部分学生提出了加大力度营造人文氛围、搭建平台帮助学生开展专业实践和对外交流、浓厚科研学术氛围等意见和建议。就学院建设方面,同学们对新公寓楼的建成是满意的,普遍认为新楼解决了校外住宿和食堂就餐的大问题,提高了同学们的生活质量,体现在了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同时,在一些微观管理方面,同学们也本着互相理解、共同促进的想法,就学院管理规定的完善、服务质量的改进和服务水平的提高,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这些都需要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予足够的重视,逐步加以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