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相声精粹,笑动国戏”第二届北京青年相声节大学生相声专场在我院举行

2011年10月11日晚,学院大剧场座无虚席,第二届北京青年相声节暨“笑动国戏”第四季国戏相声俱乐部迎新相声晚会,在这里隆重上演。

本次青年相声节由北京文联、北京曲艺家协会主办,集结包括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星夜相声会馆、大学生相声团队等十一家相声团队的参加。作为本次青年相声节的一个重要展演地,中国戏曲学院学生处团委寄予本次展演大力配合,积极组织节目,联系场地。

晚会开场由我院宋洁同学带来京韵大鼓《曲唱国风》。随后,来自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清华大学的分别表演了《泡沫之夏》、《玉堂春》、《拴娃娃》、《黄鹤楼》,同学们充分展示了对相声的独特理解,带有青春特色,令人回味。来自我院国戏相声俱乐部的霍树正、张驰表演的《学电台》时而幽默叙述、时而诙谐学唱,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郭聪、王超、马志翔表演的《扒马褂》配合默契,结构严谨,展现了极深的传统功底;压轴的节目是由俱乐部发起人之一的孙昊、李斌表演的传统相声《卖布头》,节目中那一声声叫卖,那一句句吆喝将大家记忆带到了古老的北京,特别是最后的一大段卖布头的叫卖,令人捧腹,让人叫绝。

这次展演充分展现了国戏相声俱乐部以及北京大学生相声团队的实力,也为北京第二届青年相声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本次艺术节,我院相声俱乐部的李斌、霍树正两位同学荣获相声新秀奖、孙昊、张驰、郭聪、王超、马志翔荣获入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