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探索实践方式 开拓第二课堂——学院团委组织参加第八届中央电视台电视小品大赛

近期,为参加第八届中央电视台电视小品大赛,由学院团委组织承办,并由我院师生共同完成的三部小品作品已顺利结束编排和录制工作,并报送中央电视台小品大赛组委会等待评选结果。

中央电视台电视小品大赛已经历七届,本届大赛打破专业和业余之分,广泛面向大众,首次实现“零门槛”,最终获得表演奖的演员还将有机会登上2012年央视春晚的舞台,参赛团体和个人远远超于往届,竞争异常激烈。学院团委在完成期末各项繁重的学生工作情况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积极做好参赛宣传工作,鼓励广大师生上报作品,并以此作为开辟学生第二课堂新的探索形式。经过认真筛选,最终确定三部作品参赛,它们分别为戏曲小品《晨练》、话剧小品《明天》、《玫瑰·玫瑰……》。这三部作品由表演系辅导员韩萌担任编剧,表演系老师蒋洪广、学院附中老师马笑、音乐系辅导员李华裔和戏曲导演专业研究生白晓琳担任导演,表演系07级戏曲形体教育专业张云鹏、08级曲剧表演专业彭岩亮、杨鈅,09豫剧表演专业吴素真、刘媛和导演系09级戏曲导演专业孙昊担任演员。主创人员由师生共同担任,既注重参赛作品的艺术水准,又充分调动学生的参与热情,把专业实践与学生第二课堂有机结合。在短短两周的时间内,三个小品组认真进行剧本创作、加时加点导演作品,并多次邀请专业老师现场指导,提出修改意见。经过主创人员的共同努力和院团委的大力支持,顺利完成了作品编排和录制工作。

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我院大学生课外文化生活,为学生搭建了更多的专业实践平台,为开辟学生第二课堂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