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成功承办“走向世界的中国——中美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

为加强中美大学生文化交流,引导广大首都大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增强国际交往能力,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新世纪的丝绸之路”中美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至2011年,“新世纪的丝绸之路”项目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已有11年,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就是“未来领袖之声年度论坛”,本年度主题为“走向世界的中国”。

7月15日我院作为本次活动的分会场之一,成功承办此次活动。活动当天,我院副院长赵伟明、院办主任于建刚、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刘锦震、团委副书记吴文超、京剧系及表演系师生、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服务热情,接待流程井然有序,得到了美国大学生及兄弟院校的一致认可。

本次活动中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伯克利分校、圣地亚哥分校、旧金山分校、欧文分校以及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师生在我院与来自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及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们齐聚一堂,围绕着“走向世界的中国”这一主题展开激烈的文化交流和讨论。交流完后大家参观了我院校史展,并于我院小剧场观看了京剧《拾玉镯》、《三岔口》及豫剧《抬花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