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召开2015年军训工作动员大会

2015年9月15日上午,我院召开2015年军训工作动员大会。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陈娟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各系辅导员以及参加2015年军事技能训练的全体学生参加大会。

动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陈娟首先作动员讲话。陈娟老师指出,军训不仅是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也是一次难得的军营生活体验。军训能够增强同学们的国防意识,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强化组织纪律观念,树立集体主义思想,形成能吃苦、不怕难的意志品质,对于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军训中,大家要用心去感悟,从中汲取和积累艺术创作的素材。希望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德艺双馨、继往开来”的国戏校训,秉承“孜孜以求、坚忍不拔,始终以继承弘扬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为己任”的国戏精神,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奏响大学生活里的第一曲乐章。动员讲话结束之后,大会组织了授旗仪式。在解放军军歌的乐曲声中,2014级军训标兵田丰、苏娜、宋佳琦向2014级军训学员代表陈胜超、方子怡、吴丽雁授旗。最后,武装部教师兼导演系辅导员郑唯宣读了军训工作的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详细地说明了军训的日程安排,针对学生携带生活物品、纪律要求、气候情况、防盗防骗、自身安全等做了相关说明。

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关于“高等院校学生在就学期间,必须接受基本军事训练”的规定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而组织开展的,教育部详细地制定了国防理论课程的教学大纲,是大学生的一项必修课程。召开军训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军训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参加军训、热爱国防的积极性,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水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