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学院2012级本科生军训开营

9月18日上午9点,中国戏曲学院2012级本科生军训在北京平北学生军训基地顺利开营。军训基地主任王林、政委李树功,学生军训团团长李伟光和参训教官,我院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刘忠心和带队老师、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离校前的9月17日上午,我院在大剧场召开2012级新生军训教育会。带着几许期待、几多好奇,全体新生观看了我院大学生艺术团拍摄的2011级军训记录片《绿色记忆》,其中初进军营的忐忑、富有朝气的训练、丰富多彩的校园歌手大赛、温馨浪漫的生日派对,让同学们初步领略到军营生活的魅力。随后,武装部干事韩萌老师、学生处姜华老师分别宣读了军训注意事项和军训班长名单,在高亢激昂的《中国解放军进行曲》音乐声中,新生军训学员代表庄严地接过了上一届军训学员授予的“八一”军旗,预示着我院的新生们又带着师长嘱托与希望,再一次踏上军训的征程。当天中午,同学们踌躇满志、满怀豪情地奔赴位于八达岭脚下的平北学生军训基地。整队、入住、领取军装、整理内务,大家在兴奋中伴着月光度过了第一个在军训基地的夜晚。

开营仪式上,军训团团长李伟光做了动员发言,他号召大家在10天的军训中认真训练,取得好成绩。随后教官代表发言,表示在训练中一定尊重学生,严格训练,保证完成训练任务,展示当代军人风采。2012级国际文化交流专业学生钊君代表参训同学发言,她表示,一定珍惜大学军训的机会,遵守纪律,服从命令,刻苦训练,为自己刚刚开始的大学生活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刘忠心做了动员报告。首先,他代表学院,向参训的全体同学致以问候,向承训部队全体官兵和和军训基地工作人员致以敬意,向全体带队教师表示感谢;随后他希望同学们在整个军训过程中继承发扬国戏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学风,尊重教官,虚心学习,团结友爱,刻苦训练,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现国戏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最后,他希望承训部队大胆管理、严格要求、精心训练,并继续加强学校与军训基地、承训部队的合作,密切配合,共同促进各项事业的发展。动员大会结束后,新生们正式走上训练场,开始了十天的军训生活,准备接受大学期间第一场测试和历练。

2012级本科学生军训自9月17日开始,9月27日结束,共520名学生参训。军训期间将进行条令教育、方队训练、紧急集合等各项军事训练,以及参观长城、迎新晚会、国学朗诵、爱国影片展演、防火演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