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戏曲团字[2017]第04号关于我院第二十四届“12•9”戏曲节征集剧目的通知

    关于我院第二十四届“12·9”戏曲节征集剧目的通知

各系、部、各学生组织:

   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历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引导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国戏学生青春智慧与创造力,现开展第二十四届“12·9”戏曲节各类剧目征集工作。为全面展示我院学生“第二课堂”的创作作品,让“12·9” 戏曲节所提倡的“爱国、敬业、创新、合作”的核心精神薪火相传,现向各系(部)、学生组织及个人公开征集剧目作品,复审通过作品将列为我院第二十四届“12.9”戏曲节展演剧目。具体要求如下:

    一、剧目征集主题范围

    1、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国戏精神,反映国戏人良好的精神面貌;

    2、展现和谐文明的校园生活,反映青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创新等朝气蓬奋发向上的青春风貌;

    3、借古喻今,能够展现社会生活的真善美;

4、其他。

    二、剧目征集时间

    2017年3月10日—— 4月14日

    三、12.9戏曲节剧目展演时间

    2017年11月中旬——12月中旬

    四、征集要求
  1、征集范围:我院各系(部)、学生各级组织、在校生团队均可申报(鼓励以团队名义申报)。申报剧目主创人员需为中国戏曲学院学籍在册学生,其中,不包括2013级本科生(作曲专业除外)和2014级研究生。

2、征集剧目种类:

(1)为进一步体现国戏专业特色,始终将传承、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放在首位,戏曲剧目优先,并适当给予重点支持;

(2)小剧场剧目;

(3)小品专场剧目。
  3、征集剧目要求:申报剧目应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颂扬美好生活,具有深刻思想内涵的原创剧目;剧目应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复审通过剧目具备展演资格,并在10月底之前完成彩排的剧目,院团委将根据申报作品择优安排兄弟院校交流演出的机会。展演安排细分为二部分:

(1)参赛剧目:我院学生自编自导的原创类剧目、名著改编类剧目。

  1. 观摩剧目:各系部成熟的教学剧目(在校生能够观摩学习)。
      4、参赛剧目申报需在剧目申报阶段提交申报表和剧本,所有申报资料均需上交纸质版及电子版,电子版申报表需自行下载(下载地址为:登陆中国戏曲学院官网--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5、申报剧目经初审通过后,需听从戏曲节组委会统一安排演出,院团委将邀请专家老师对申报剧目进行统一评选,初审及复审通过剧目将在学院公布,并在排练的过程中给与指导。

    6、经复审入围参赛剧目,院团委将给予相应的演出及制作补贴。观摩剧目不再给予补贴,但提供演出场地及演出设备,参赛剧目组委会补贴部分所制作的内容所有权归学院,需登记入库,对于学院服装道具库已有物品,均不在补贴制作的范围内。

    四、评选程序及时间:

本次剧目征集实行申报、初审、指导、复审、展演5个阶段。

    申报阶段:(2017年3月10日—— 4月14日前)各申报组织奖剧本及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版报送至院团委;

    初审阶段:(2017年4月15日—— 5月12日前)由院团委组织评审会集中审核剧本,并将审核通过剧本及创作人予以公布;

    指导阶段:(2017年5月13日—— 5月31日前)每个审核剧目将安排专门教师进行创作指导1次。

    复审阶段:(2017年9月4日——9月9日前)每个剧组提供剧目完整视频进行复审,院团委将公布复审通过名单。

    展演阶段:(2017年11月下旬——12月中旬)各剧组演出时间安排需听从团委统一安排,并按照规定节点提交宣传材料,对于不服从安排或影响整个比赛及宣传进程的剧组,或影响校园秩序与违反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的剧组成员,组委会将取消参赛资格。

    五、其他事项:
  1、纸质版申报材料报送地址:中国戏曲学院团委(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层305室);电子版申报材料请发送指定邮箱guoxigongqingtuan@126.com

    3、咨询电话:63336647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