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戏曲团字2016【05】关于我院第二十三届“12•9”戏曲节征集剧目的通知

各系、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引导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国戏学生青春智慧与创造力,院团委在“12·9”戏曲节期间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12·9”戏曲节是共青团中国戏曲学院委员会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大型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自1986年创办以来,“12·9”戏曲节的舞台上涌现了众多学生优秀作品,为国戏学子的艺术实践搭建了良好的展示平台。

第二十三届“12·9”戏曲节各类剧目征集与12.9戏曲节其他项目作品一系列筹备工作已经陆续展开。为全面展示我院学生“第二课堂”的创作作品,让“12·9” 戏曲节所提倡的“爱国、敬业、创新、合作”的核心精神薪火相传,现向各系(部)、学生组织及个人公开征集剧目作品,入围作品将列为我院第二十三届“12.9”戏曲节展演剧目。具体要求如下:

一、12.9戏曲节主题

“激扬青春 砥砺奋进,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

二、12.9戏曲节剧目展演时间

    2016年11月15日——12月14日

三、征集要求
  1、征集范围:我院各系(部)、学生各级组织、在校生团队均可申报(鼓励以团队名义申报)。申报剧目主创人员需为中国戏曲学院学籍在册学生。

   2、征集剧目种类:小剧场剧目、小品专场剧目,戏曲剧目优先。
  3、征集剧目要求:申报剧目应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颂扬美好生活,具有深刻思想内涵的原创剧目;剧目应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并在10月底之前完成彩排的剧目,院团委将根据申报作品择优安排高雅艺术进校园、民族艺术进校园及兄弟院校交流演出的机会。演出安排细分为二部分:

(1)参赛剧目:我院学生自编自导的原创类剧目、名著改编类剧目。

  1. 观摩剧目:各系部成熟的教学剧目(在校生能够观摩学习)。
      4、申报的剧目需提交:申报表、剧本、剧照、剧目演出光盘、海报样式,所有申报资料均需上交纸质版及电子版,电子版申报表需自行下载(下载地址为:登陆中国戏曲学院官网--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5、申报剧目经评审入围展演后,需听从戏曲节组委会统一安排演出。
    四、评选程序:
      1、院团委将邀请专家老师对申报剧目进行统一评选,入围剧目将在学院公布,并在排练的过程中给与指导,具体演出时间将安排在11月中旬—12月初期间。
      2、经评审入围参赛剧目,院团委将给予相应的演出及制作补贴。观摩剧目不再给予补贴,但提供演出场地及演出设备。

五、其他事项:
  1、集中申报时间:2016年11月3日09:00--17:00。
  2、纸质版申报材料报送地址:中国戏曲学院团委(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层305室);电子版申报材料请发送至guoxigongqingtuan@126.com

    3、咨询电话:63336647
  4、联系人:陈琛 13810989178

特此通知。

附件:中国戏曲学院第二十三届“12.9”戏曲节剧目申报表  

 

                                                                                                                                                                                                                                院团委

                                                                                                                                                                                                                      2016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