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关于在全院学生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通知

各系部:

为贯彻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以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3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决定在我院学生中开展学雷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学习贯彻“两学一做”学习精神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统领,与加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与弘扬中国精神、实践国戏精神相结合,丰富内容,创新平台,探索规律,推动学雷锋机制化和常态化。

二、活动主题

以“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美丽国戏”为主题,以“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人人学雷锋、校园更美好”、“举手之劳、温暖社会”为宣传口号,在我院唱响弘扬雷锋精神主旋律。

三、重点工作

1.开展“与雷锋精神同行”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学雷锋倡议活动、党课、主题团日、座谈会等形式,宣传雷锋精神。

2.开展“美丽助人心愿”活动。通过填写助人心愿卡、签名等形式,组织同学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许下一个助人小愿望,并积极完成。

3.开展“学雷锋在行动”服务实践活动。各系要发动党团支部、班级,团委发动学生会、社团等基层组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同学们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如帮助身边一名有困难的学生、参加一次校园义务活动、参加一次校外志愿服务活动。

4.开展“学雷锋、倡节俭”校园文明实践活动。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开展“光盘行动”、节水节电、校园环境卫生等校园文明实践活动,倡导形成节约、文明的校园风尚。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系要把开展学雷锋活动及其常态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准备、周密安排、精心部署,推进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

2.探索规律,增强实效。要结合专业特色、发挥学科优势、突出重点,采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便于参与的平台,开辟乐于接受的渠道,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严防走过场、搞形式主义。

3.引领示范,注重宣传总结。各系党团学生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带头学雷锋,切实发挥示范作用。充分利用校园宣传栏和校园网络等宣传阵地,把学习雷锋精神和弘扬北京精神、国戏精神结合起来,积极创新活动内容、形式和手段,认真做好宣传总结。不断提升学生个人道德品质,倡导优良社会公德,努力营造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良好氛围。

请各系于3月28日前将开展学雷锋活动情况进行总结,报学生处德育办公室(总结要附带活动照片,并配简要说明)。

 

 

       学生处

                                               2016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