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关于开展2015年“助学筑梦”暑期走访调研活动的通知

各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水平,现决定在全院开展“助学筑梦”暑期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活动(以下简称“走访活动”)。现就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 活动主题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作为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教育事业和谐发展的有力保障。本次活动以“助学筑梦”为主题,通过走访活动深入困难学生家庭,搭建起资助与学生、家长、社会的良好沟通平台,提升资助宣传效果,在体现国家、学院对学生关怀的基础上,提高资助工作的满意度。

二、活动内容

1、围绕主题、宣传资助政策。走访困难学生家庭,做好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校内资助等政策的宣传,并组织走访家庭完成调查问卷(附件2)。

2、慰问与了解并重,增近交流。走访期间,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以及切实所需。

三、活动要求

1、本次走访活动开展时间为2015年7月—8月,活动具体开展时间由各系走访团队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制定。

2、各系需制定安全、合理、节约、切实可行的走访路线,走访团队构成不超过4人(至少包含1名带队教师),行程安排约4天,

走访不少于3个家庭。

3、申请走访活动需填写《暑期走访调研活动申请表》(附件1),并做好费用申报工作,资金使用要求以及标准请参照我院财务处各项规定,申报通过的费用由学生处承担,超出部分由各系自行解决。活动结束后,走访团队需提交调研报告1份、活动总结1份、活动简讯1篇以及相关照片8张。

4、各系要认真做好本系走访调研团队的安全教育工作,做到前期有动员、有承诺;走访期间有跟踪、实时报告;走访结束要及时报平安,确保整个活动安全有序的开展。

请各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并于7月1日前将《暑期走访调研活动申请表》电子版与纸质版报送至学生处。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15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