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中国戏曲学院2014-2015年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方案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和《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推进我院师德建设的深入开展,表彰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根据《中共中国戏曲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师德建设实施意见》的要求,制定《关于开展2014-2015年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方案》(附中根据本方案基本原则另行制定)。

一、评选条件

1、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

2、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严谨笃学,自尊自律,作风正派,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具有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3. 积极探索德育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将德育融于专业教学中,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注重对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的全面引领,尊重学生、爱护学生,严格要求学生,正确引导学生全面成才,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深受学生爱戴。

4、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和教育教学理论,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积极承担教研任务,认真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科研工作量,教学态度端正,备课充分、讲课认真,辅导答疑耐心细致,善于启发学生独立思考、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感染师生,教学、科研业绩突出。

5、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集体主义意识和大局观念,身心健康,乐观向上,团结协作,乐于助人,在师生中享有一定声望。

6、在教学岗位工作的正式教师且在我校工作2年以上。(2014年以前入职并入岗)

二、评选办法及推荐名额

1、师德先进个人的评选推荐工作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各教学单位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实施,根据评选条件,经全体教师讨论,在广泛征求学生意见的基础上,由系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推荐人选。

2、各教学系(含基础部)推荐1名候选人。推荐候选人所得选票,应超过本单位教师总数50%。

3、各系要组织学生共同评选,学生投票情况必须如实上报。

4、学院成立由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教学系部支部书记组成的评选小组,根据各教学系部推荐人选名单和事迹材料进行评审,本着好中选优、群众公认的原则,综合比较,原则上评选出5名,并在校内进行公示。

5、报院党委审批确定,9月份教师节进行表彰。

三、时间安排及要求

6月1日—6月10日学院党委召开教学系部党支部书记会,布置推荐2014—2015年度师德先进个人工作。

6月13—6月24日各教学系部在党支部组织下按程序推荐候选人。并将推荐的候选人名单、推荐表由组织撰写的推荐材料(不少于1000字的打印件、含电子版)及两张工作照(纸质及电子版)上报院工会。

 

 

 

附件:1.中国戏曲学院师德先进个人推荐表

2.2014-2015学年度师德先进个人评选工作时间表

3.2014-2015学年度师德先进个人评选小组人员名单

 

 

 

 

              工  会

2015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