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关于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为爱点赞,为青春担当”2015心理健康节的通知

各系: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下发的《关于举办2015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通知》,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推进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构建和谐、幸福校园,学生处将在全院开展“2015年心理健康节”活动。

    一、时间:2015年4月-5月

  • 主题:“为爱点赞,为青春担当”

三、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时 间

活 动 安 排

参加人员

4月中旬

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讲座,端正同学们的爱国理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全院学生党员

4月下旬

心理专家进校园——针对当今大学生自我发展、人际交往、情绪管理、等方面的心理需求,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邓博士主讲题为“其实你不懂我的心——大学生人际关系”的讲座,以促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全院学生

4月下旬

学生培训:“我的未来不是梦”专题团体辅导。倡导学生在活动中抒发个人理想,展望未来。

学生干部

4月至5月

心理健康知识、心理故事、心灵散文“微传递”,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定期向同学们推送与心理学相关的知识与正能量。

心理学社、全院学生

5月中旬

舞动治疗——以“绽放青春活力”为主题的舞动工作坊,使学生在舞动中展示生命的活力,在歌声中绽放青春的活力。

心理学社、全院学生

四、工作要求

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请各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探索创新活动方式,广泛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扩大活动的覆盖面,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15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