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关于第二十一届“12.9”戏曲节征集剧目的通知

关于第二十一届“12•9”戏曲节征集剧目的通知
各系部:
“12•9”戏曲节是共青团中国戏曲学院委员会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大型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自1986年创办以来,“12•9”戏曲节的舞台上涌现了众多学生优秀作品,为国戏学子的艺术实践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并在首都高校及社会各界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
2014年12月,国戏学子将共同迎来第二十一届“12•9”戏曲节,一系列筹备工作已经陆续展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期间的讲话精神,全面展示我院学生“第二课堂”的创作作品,让“12•9” 戏曲节所提倡的“爱国、敬业、创新、合作”的核心精神薪火相传,现向各系(部)、学生组织及个人公开征集剧目作品,入围作品将列为我院第二十一届“12.9”戏曲节展演剧目。要求如下:
一、征集要求:
  1、征集范围:我院各系(部)、学生各级组织、在校生团队均可申报(鼓励以团队名义申报)。申报剧目主创人员需为中国戏曲学院在册学生。
 2、征集剧目种类:大、小剧场剧目均可申报(鼓励小剧场剧目),戏曲剧目优先。
  3、征集剧目要求:入围剧目应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颂扬美好生活,具有深刻思想内涵的原创剧目;剧目应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并在12月9日之前完成彩排的剧目。
  4、申报的剧目需提交:申报表、剧本、剧目演出光盘,所有申报资料均需上交纸质版及电子版,电子版申报表需自行下载(下载地址为:登陆中国戏曲学院网站--组织机构--学生处(团委)--下载中心)。
  5、申报剧目经评审入围展演后,需听从戏曲节组委会统一安排演出。
二、评选程序:
  1、院团委将邀请专家老师对申报剧目进行统一评选,入围剧目将在学院公布,并在排练的过程中给与指导,具体演出时间将安排在12月9日--12月28日期间。
  2、经评审入围展演的剧目,院团委将给予相应的演出补贴(非制作补贴)。如由学院各系部支持排演的剧目,本次“12.9”戏曲节将不再重复补贴。
三、其他事项:
  1、集中申报时间:2014年11月13日09:00--17:00。
  2、纸质版申报材料报送地址:中国戏曲学院团委(综合楼三层305室);电子版申报材料请发送至guoxigongqingtuan@126.com。
3、咨询电话:63336647
  4、联系人:毛毛 18610800802

特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