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关于开展2013年“诚实守信”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2013-6-3)

各系:

   为进一步落实好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大力弘扬和宣传诚实守信的优秀品质,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氛围,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京教函[2013]232号文件精神,现就开展学生资助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诚实守信”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通过

结合“我的中国梦、我的国戏梦”相关活动内容,着重突出资助与育人的实效性,引导学生树立诚信做人的优秀品质。

活动内容

   1、5月份开始,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将要办理还款确认,要结合这一时机,开展诚信教育活动,调动学生的参与热情,深入、生动地宣传征信等相关知识,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助学贷款合同,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

   2、组织准备申请资助、奖励学生于2013年6月14日中午12点30分参加资助政策宣讲会。并在6月底前开展本系资助政策宣传会议,针对各项资助、奖励项目的参评条件以及申请表和材料具体报送的时间等相关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并严格要求学生在考试期间信守承诺,自觉遵守考场规则。

   3、认真组织学生参与“国戏之星”、“我的班级我的家”等评选活动,通过严格推荐参选、认真组织观摩赛况以及在本系中宣传获奖集体和个人事迹等方式,加强引导学生向励志典型、诚信榜样等优秀集体及个人学习的声势,激励学生树立崇尚先进、提升自我、全面成才、圆梦大学、回报祖国的理想与信念。

   4、各系在获助学生中开展“诚信人生、从我做起”的征文活动,并于6月21日前,向学生处“奖助勤贷补”管理中心推荐3-5篇征文材料电子版,题目自拟,篇幅在1200字左右,届时管理中心将组织评选,对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品。

   三、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引导。要把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广泛动员,积极宣传,加强对资助育人工作的成效性。

   2、丰富内容,认真总结。要结合各专业实际以及特色开展有助于诚信教育的活动,活动中要注意对文字信息和影像材料的整理,活动结束后,于6月30日报送总结材料,内容包括宣传形式、活动内容、学生参加人次、好的经验做法与成效,字数不超过1000字。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13年6月3日

   

   

报:主管院领导

送:院办、各系

中国戏曲学院学生处 2013年6月3日印发

拟稿:姜华 核发:刘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