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关于举办中国戏曲学院2013年就业推进月活动的通知(2012-3-25)

各系(部)、广大毕业生: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进2013年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供需见面、双向选择平台,推动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按照学院和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统一部署,定于2013年4月举办就业推进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中国戏曲学院2013年就业推进月活动

二、活动主题

搭建人性化服务平台,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三、服务对象

以我院2013年应届毕业生为主,包括往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

四、活动内容

1. 举行2013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计划于4月3日在学院综合楼三层展厅举行2013届毕业生大型就业招聘会,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家用人单位将应邀参加。在4月间,还将有针对性地召开数场小型就业招聘会,为各专业学生建立多样化的双向选择平台。

2.举行就业宣讲会。为了扎实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在就业指导中心的指导下,由辅导员为本系(部)毕业生召开就业宣讲会,为毕业生讲解各类就业概念与就业流程,及时发布就业信息。

3.开展就业深度辅导与指导。由各系辅导员和班主任结合实际,关注毕业生的心理动态,主动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辅导,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多渠道多形式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4.参加艺体类院校就业研讨会。应邀参加市属各艺体类院校就业研讨会,就如何做好就业指导、开拓就业市场、艺体类学生创业等议题展开研讨,集思广益,取长补短。

5.学生处与各系一起集中开展往届生就业派遣和户口迁移等各项工作。

6. 各系开展邀请往届毕业生来校就业座谈活动。

7.就业服务中心在学生综合事务服务大厅增设服务岗位,细致做好各项服务、解释与沟通工作。

8.学生处与基础部一起,依托德育教研室,开展就业指导课规范创新的调研活动。

9. 利用教学实践周时间,学生处组织教师学生赴京内外部分用人单位开展毕业生需求及工作情况调研。

五、活动要求

全院上下要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就业推进工作。从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到各系(部)要积极关注就业工作,从多方渠道开展就业动员与宣讲,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做好就业准备。院系间加大信息沟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和就业机会。

学生处

2013年3月19日

报:院领导

送:各系、部、处

中国戏曲学院学生处 2013年3月19日印发

拟稿:韩萌 核发:刘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