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关于在全院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2011-11-3)

中国戏曲学院学生处文件(通知)

戏曲学字[2011]第4号

关于在全院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部门: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我院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创建优良班风、学风、校风,按照学院全年工作要点,学生处(团委)拟在全院学生范围内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现将开展时间、主题及具体时间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2011年11月9日—12月9日

二、主题:发扬优良学风,争做国戏英才

三、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时 间 活 动 安 排 负责部门

11月9日前 学风建设月宣传 学生处(团委)

11月9日前 学风建设倡议书 学生处(团委)

11月9日晚 2011年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暨奖学金颁奖典礼 学生处(团委)

11月中下旬 学风建设学生代表座谈会 学生处(团委)

11月中下旬 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各系

11月下旬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各系

11月下旬 讲座:大学与读书 学生处(团委)

11月下旬 “优良学风,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学生处(团委)

11月下旬

12月上旬 和谐学风漫画展 学生处(团委)、中国喜剧美学研究所、新媒体艺术系

12月上旬 讲座:班主任工作与学风建设 学生处(团委)

学生建设月

活动期间 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听课活动 学生处(团委)、各系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注重实效。学风建设月是学院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统领大学思想文化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戏曲高级专门人才的迫切要求;请各单位、部门将本次学风建设月纳入本学期工作的日程。

2、各系要将本单位的学风建设工作功夫下在平时,着力建设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结合本系的实际情况,针对当前学风建设中学生、教师、管理、服务等环节存在的主要问题,紧紧围绕学风建设月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风建设活动。

3、各单位、部门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表率作用,增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学生党支部要把学风建设作为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来抓,通过学生党建带动学风建设;学生干部要成为学风建设的骨干和主力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组织形式多样的学风建设宣传活动,营造“发扬优良学风,争做国戏英才”的良好氛围。

学生处

2011年11月3日

______________

报:院领导

送:各系、部、处

______________

中国戏曲学院学生处 2011年11月3日印发

______________